关根的根

谢谢你的喜欢
主产邪瓶✓ 盗笔相关都搞/欢迎戳我主页看合集!
喜欢的话欢迎留个小红心小蓝手小粮票鼓励一下

关于邪瓶的一些碎碎念

熬夜撸文·jpg

熬夜使人头秃,然而偏偏一进被窝就灵感涌现,不记下来就会忘掉,着实苦恼。于是记了几句灵光乍现,一不小心就搞到了凌晨。干脆多说几句,记一些关于写文的碎碎念。

《东北游纪》系列写起来实在有趣,估计会频繁更新。对我而言类似于这种日常短篇写起来更加轻松,也更惬意。往往从一个点出发,慢慢发散开来。而且无论是看文还是写文,我都更倾向于原著风格的文章。(当然一些太太上帝视角的文写得无比优秀让人拍案叫绝,不过显然我写的第三人称还未达到那种境界)

而长篇相对来说不容易驾驭,毕竟掌控整体框架结构是我最不擅长的部分。我可能更适合写一些没有大波大折的温馨或有趣的细节。但很难将其串联成一个跌宕起伏的宏篇。(这也是为什么我前一阵构思了一个邪瓶的长篇原著向,却迟迟没有开始动笔的原因。)

唉,实在苦恼。多读些书来丰盈自己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雨仔参》仍在继续写,会尽快更新,一些段落仍需润色。

春节的贺岁篇已经偷偷写完了,打算到时候放出来。

另外一篇古风邪瓶刚起了个头,是当时听了老干妈的歌《与妆》头脑一热不小心搞出来一个开头结尾的产物。中间大致情节渐渐构思的差不多,需要一点点往里填补内容。估计是我最不擅长的长篇。

还有两篇陈年旧坑(一篇是四年前初次尝试邪瓶的处女之作,另一篇是两年前的一篇民国文) 打算修改之后继续写下去。

尤其第一篇原著向的长篇需要大改,因为当时还在高中,初次尝试邪瓶,理解尚浅,以现在的眼光看来称作原著风实在勉强。

时隔几年修改旧文再续写实在是件令人窒息的事,至少于我而言是如此。因此也迟迟未能落实。

至于邪瓶民国背景的那篇人物设定实在是妙,让我不忍弃坑,然而仍是卡在了整体框架上,如何制造矛盾冲突从而达到戏剧高潮一直是我写长篇的主要难题。再议再议。


邪瓶是我同人圈的初心,目前虽然也萌过不少cp(譬如锤基),但真正动笔写文的也只有邪瓶。

如果可以,如果有人和我一样热爱,我会一直写下去。

致邪瓶。

致青春。

致岁月。


end


(好了胡话说尽,凌晨一点半,我该滚去睡觉。)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