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根的根

谢谢你的喜欢
主产邪瓶✓ 盗笔相关都搞/欢迎戳我主页看合集!
喜欢的话欢迎留个小红心小蓝手小粮票鼓励一下

【邪瓶】东北游纪 之『雾凇篇』



这么冷的天儿来东北旅游就是个天大的错误。

——我呵出一团哈气,搓着手暗戳戳在心里反省。


本以为裹得够厚,结果还是抵不住寒冷的北风在我脸上胡乱的拍。风裹着寒意一下下划在裸露的皮肤上,就跟刀割一样,硬生生地疼。


奈何现在悔之晚矣,铁三角东北七日游活动可能会以我们仨冻成三座造型奇特风格迥异的冰雕作为收场圆满结束。

不过也不尽然,最遭罪的主要还是我和胖子,闷油瓶或许是因为有着东北人的强大抗寒血统,抗冻指数比我们高了不只一个级别。


我和胖子冰天雪地里冻成狗相拥哭泣,他穿着羽绒服配牛仔裤在寒风中独自美丽。


但仔细看去就发现他其实也好不到哪去,耳朵鼻尖都冻的微微发红,就是人家冷,但人家不说。我看着他傲立寒霜的劲儿就气得牙根儿痒痒,扯了脖子上的围巾不由分说地就给他裹上。闷油瓶似乎就等着我心甘情愿奉献出围巾,他偏过头带点感激地默默看了我一眼,然后紧了紧围巾又继续做他的冰山美男,留下失去围巾的我在冷风中涕泪飘流。


我现在的感受就是后悔,非常后悔。我一定是脑子抽风才决定在十二月份带闷油瓶来吉林看雾凇。本以为银装素裹冰雕玉琢的自然奇观配上个冰清玉洁的冰山美人倒也算是人间仙境,万万没想到简直成了活受罪。


雾凇这东西要天时地利人和,不是只要是冬天去了想看就能看到的。

我和胖子向当地人打听哪个地方的雾凇好,——闷油瓶作为一个祖籍东北的张家人,也并未在此处显示出多大的本土优势。就连普通话也是相当标准,听不出一点儿大碴子味儿来。(不过他虚弱的时候可能会偶尔分不清平翘舌,比如那个我和胖子现在还记得的“酷爱舟”) 所以旅游路线基本靠我和胖子规划。


总算有热心市民给我们指了条明路,我二话不说拉着两个人就跳上了一辆出租车。

“师傅,去雾凇岛。”

司机是个热情的东北大哥,见我们仨都冻得哆哆嗦嗦 立刻把暖风开到了最大。

“来看雾凇啊?”

我就应了一声。那大哥很健谈,又问我们是哪里人,说看我样子不像北方的。

胖子就乐了,说我们仨天南海北的都有,又指指闷油瓶道,这位是你老乡,就是早些年背井离乡出去四处打拼,好些时候没回来了。

司机大哥从后视镜里瞟了闷油瓶一眼,就道,小伙子看着挺年轻的,大学生啊?

闷油瓶当然不搭茬,我就接话道:“这是我表弟,毕业好几年了,公务员没考上,带他出来散散心。”

胖子听了就在后排偷笑,闷油瓶靠着窗户昏昏欲睡,不理会我的胡编乱造。

那大哥以为闷油瓶是因为没考上公务员蔫了,就自顾自开导他说 天无绝人之路,又说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考公务员拿铁饭碗未必就是最佳出路。

直到最后一路扯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而闷油瓶也不负所望地在他的侃侃而谈中昏昏然睡了过去。


雾凇确实非常好看。白茫茫一片冰雪琉璃仙境。闷油瓶置身其中,朦朦胧胧的雾气萦绕在他周围,恍若天人。

胖子不知道被什么吸引了视线,撇下我们两个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我只好看紧闷油瓶,希望他别再一溜烟儿跑了,到时候还得以寻人广播收场。

闷油瓶站在树下看雾凇,穿着件崭新的白羽绒服,围着我的红围巾,一头乌黑的发,鲜艳的颜色衬得他整个人青春靓丽,确实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小哥!”

我大喊一声,他缓缓回头看我。我举起相机咔嚓一下,然后露出一个偷拍成功的得意笑容。

他在原地怔了一秒,然后就面无表情走过来要抢我手机。我吓了一跳,心想不就偷拍你一张照片至于吗。嘴上赶紧服软说 小哥咱有话好好说,你要是没摆好pose大不了我删了重新给你照。闷油瓶就有点无奈地看我一眼,浅浅地解释说只是想帮我也拍几张。

我只好尴尬笑笑,心说你直说不行,非要上来抢。于是把手机递给他。

不过闷油瓶的拍照技术确实不敢恭维,绝对的死亡直男视角,拍出来的身材比例让我不忍直视。但是他主动提出给我拍照让我非常开心,就把我化名关根时掌握的那点摄影知识一股脑儿灌输给了他。

闷油瓶非常聪明,学习能力很强,很快掌握了构图技巧。

后来我拉着他自拍,我们俩站在雾凇前各种找角度,因为没有自拍杆,所以镜头里只能容得下我们俩。


大概是被我的奇怪姿势或是闷油瓶的神仙颜值吸引,几个小姑娘凑过来,其中一个热心肠的女孩走上来问需不需要帮我们拍张合照,我看看闷油瓶,他没什么反应,于是我就欣然同意了。

小姑娘非常激动地给我们俩拍了好几张照片,一边拍一边赞叹我们两个同框简直太养眼了。
“两位小哥哥,你们再靠近一点呀!”
旁边几个女孩也叽叽喳喳地起哄。
其实我和闷油瓶已经靠得非常近了,就差没脸贴脸了。但她们的热情还是让我很感动。
最后那个小姑娘意犹未尽的把手机交给我,然后看看我们两个,很快地说了一句什么就跑开了。后来我听明白,她说的是“你们要一直幸福哦”。

一定会的。

与心爱的人一起收到陌生人善意的祝福是件很令人感到温暖的事。我看向闷油瓶,发现他表情也很柔和,就牵住他的手,和他一起慢慢地向前走去。


景区尚处在开发阶段,游人并不多,皑皑白雪让人觉得无比静谧。我拉着闷油瓶的手漫步,觉得此刻特别美好。 

我开口叫了句小哥,闷油瓶就轻轻“嗯”一声,转过脸定定地望向我。他目光柔和,眼底情愫万千似有星河滚烫。我和他对视,就再移不开目光。想不到四十来岁的人了竟还会像初经情事的毛头小子一样没来由地心跳不已。

真是双会说话的眼睛啊。我想。


闷油瓶的眼睛非常迷人,他的情绪很少写在脸上,基本上要通过眼神表露。起初我看不透他那双淡然如水的眼眸,但渐渐地我从里面看出了别样的风景。这双深色的眼眸可以静如古井不起波澜,同样也能藏着万千情愫深沉炽热。他无需言语,只需深深地看我一眼,我就彻底沦陷其中,死心塌地,无悔此生。


“吴邪。”

许是见我愣神,他开口叫我,末了又轻柔地加了一句:

“在想什么?”


”想你啊。”

我搓一搓冻得发麻的脸,对着他露出一个热气腾腾的笑来。


[雾凇篇·完]


[tbc]弱弱求个小红心&小蓝手QAQ

欢迎留言评论~♡

评论(19)

热度(2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