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根的根

谢谢你的喜欢
主产邪瓶✓ 盗笔相关都搞/欢迎戳我主页看合集!
喜欢的话欢迎留个小红心小蓝手小粮票鼓励一下

【邪瓶】瓶与猫(短篇日常,老吴视角 甜饼)

姊妹篇《我是猫》 猫猫视角看邪瓶

(壹)


闷油瓶最近结识了只猫。

说不上是什么品种,背上带了点棕褐色的杂毛。走起路来昂首阔步的,倒是神气十足。

我和猫不大亲近。毕竟祖上是养狗的,到底和狗更亲近一些。闷油瓶倒是很能和它相处得来。一人一猫坐在电视机前准时打开少儿频道收看《海绵宝宝》,看上去一派其乐融融的祥和景象。

我只好恨恨地盯着那只猫趴在闷油瓶的大腿上蹭来蹭去。天气不算冷,闷油瓶在家里向来穿的少,这会儿只套了件黑色工装背心外加我的大短裤。雪白的大腿露出一截来,看得我嗓子发干。

于是我轻咳一声,试图引起闷油瓶的注意。

奈何这位爷不为所动,全然不觉地盯着电视屏幕。

我就有点恼火,看看瓶子又看看猫,最后只得作罢。转身要去厨房做饭,结果身后一个清清凉凉的嗓音叫住了我:

“吴邪。”

我回过身看他。

就见闷油瓶轻轻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抿着唇看向我。

哟,张起灵小朋友这是邀请我一起看动画片呢。

吴心甚慰。

我走过去挨着他坐下,手也就不老实起来。

从衣服的缝隙间钻进去,沿着脊背完美流畅的线条一路向上,最后停留在他胸前迎风挺立的诱人两点上。

闷油瓶起初还尽力做出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 指望我适可而止,只可惜我这个人一旦使起坏来就绝对不会半途而废。

他最后实在受不了,红着耳朵捉了我的手就想要服软。我不依,咬着他的耳朵说想要办他。闷油瓶就睁大眼睛指了指腿上那团白棕相间的毛团,意思是:差不多得了,这儿还有双眼睛看着呢。

靠,怎么忘了这一遭。

刚想着如何把这毛团轰出去,就见它不紧不慢地站起来蹭了蹭闷油瓶的手,顺带用尾巴扫了我一耳光,然后从容不迫地踱步到窗口,轻轻一跃就不见了踪影。

还算有眼力见,我不由对这猫生出了点好感。


(贰)


我发现闷油瓶很招小动物喜欢。

之前小满哥就非常喜欢闷油瓶,闷油瓶摸摸它的脑袋都能高兴到原地转圈圈,一点都没有平日里稳如老狗的气场。

路边遇见的猫猫狗狗见到闷油瓶也都会围上来抱他大腿,就连霍秀秀那只乌龟见了他都比平时欢实些。

后来我一琢磨,闷油瓶这简直就符合成为迪士尼公主的必要条件啊。什么出身悲惨,历经磨难,漫长等待换来真爱云云,还能和小动物和谐共处,这几条简直是无缝契合。不过话说回来,要是迪士尼公主真都像闷油瓶这么强的话,可能就没王子什么事儿了。

咳,扯远了扯远了。


说回那只猫,这家伙颇通人性,不光知道非礼勿视,还知道按时过来蹭饭。


那天我拎着菜回屋,就见闷油瓶在屋里对着那毛球大眼瞪小眼。一人一猫面面相觑,不知道在搞什么。

听见我回来了,那毛球先动了动,然后就尖细着嗓子有气无力地叫唤了一声。闷油瓶就轻叹一声,摸了摸它脑袋。

我觉得奇怪,问闷油瓶这毛球怎么了。闷油瓶就提溜着它后脖颈放到自己腿上,轻声道:“它饿了。”隔了几秒,又用更轻的声音加了一句:

“我也是。”

我一听,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

敢情这二位祖宗“相顾无言,唯有叹千声”不是在进行跨物种沟通,是一起等着我买菜回家开饭呢。

闷油瓶眼巴巴盼着我回家做饭的样子实在可爱的紧,于是我赶紧冲进厨房用最快的速度弄了一桌子菜出来。风卷残云之后,闷油瓶十分文雅地用纸巾擦了擦嘴角,然后叫住了准备收拾碗筷的我:

“吴邪。”

我不明所以地看向他。

他淡淡地瞟了一眼趴在地上啃鱼骨头的毛团,抿了抿唇道:

“下次出门,带我一起。”


[THE END]


弱弱求个小红心&小蓝手QAQ

欢迎留言评论♡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