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根的根

谢谢你的喜欢
主产邪瓶✓ 盗笔相关都搞/欢迎戳我主页看合集!
喜欢的话欢迎留个小红心小蓝手小粮票鼓励一下

【邪瓶】东北游纪 之『冰糖葫芦』


我瞄了眼手机。

十一点半。


雾凇欣赏得差不多了,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现在该解决一下温饱的问题。


胖子这时候给我打了个电话:

“天真,你们俩在哪啊?我寻思着这个点儿该吃饭了吧,你附近有啥,我过去找你们。”


我环顾一下四周,很老实地回答道:

“有雾凇。”


“屁话!”胖子隔着手机冲我怒吼,“说点儿有用的。”


“嗯,还有个卖糖葫芦的。”


此话一出,我仿佛听到了胖子气得咯吱咯吱咬牙的声响。只好改口说给他发定位,然后挂了电话。


“小哥,要不要吃糖葫芦?”我问一旁双手插兜低头盯着自己脚尖发呆的闷油瓶。

“嗯。”

他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声。


我只好把他揪过来,像哄小朋友一样试图引起注意:

“来,过来看看,想吃什么样的。”


闷油瓶果真抬起眼来隔着玻璃柜打量起里面陈列着的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糖葫芦。有那种传统的山楂糖葫芦,红彤彤的一串,泛着诱人的光泽。也有几样水果串在一起的,五颜六色,看上去十分漂亮。

闷油瓶看了一会儿,最后指了指一串草莓糖葫芦,眨巴几下眼睛,轻声道:“要这个。”


他隔着玻璃认真挑选糖葫芦的样子,就像第一次进蛋糕店的孩子,眼睛亮晶晶的,里面带着虔诚和憧憬的光。


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想把整个糖葫芦摊都买下来给他。


真要命。这个人呐,只要一点点小事就能让我心疼又心动。


我看一眼闷油瓶,后者却撩人而不自知,指着玻璃上贴着的二维码不动声色地提醒我赶紧付账。



卖糖葫芦的老大爷手法娴熟地把糖葫芦往糯米纸上轻轻一滚,然后套了个纸袋递给站在一旁目不转睛盯着糖葫芦看的闷油瓶。


草莓的个头儿非常大,且颗颗饱满圆润,色泽鲜艳,串在一起夺目异常。


闷油瓶接过来,伸出舌尖轻轻舔了一下草莓外面挂着的糖浆。


草莓鲜艳,舌尖嫣红;冰糖甜美,唇齿曼妙。


真是动不动就勾人心弦的妖精。

偏又用他那不掺杂一丝欲望的清澈目光望着我,神情安静恬淡,直教人生生憋出内伤来。



我叹口气,告诉他糖葫芦是用来咬的,不是像雪糕一样舔着吃的。他就闷声说他知道,然后别过脸移开视线别别扭扭地不看我。


罢了罢了。

管它是怎么个吃法呢。

小朋友开心最重要。


(冰糖葫芦篇 · 完)


[tbc]弱弱求个小红心&小蓝手QAQ

欢迎留言评论♡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把整个糖葫芦摊都买下来给他。”  你买不起啦 吴老板!解语花呗自动还款失败~)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