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根的根

谢谢你的喜欢
主产邪瓶✓ 盗笔相关都搞/欢迎戳我主页看合集!
喜欢的话欢迎留个小红心小蓝手小粮票鼓励一下

【邪瓶】理发 (贰)


前篇: 理发(猫耳发箍) 


脱发的问题已经成为了当代中年乃至青少年关心的首要问题。


人到中年不得已,我开始格外珍视自己那几根多灾多难的头发。


胖子笑我杞人忧天,但每每看到闷油瓶那一头乌黑亮丽百草丰茂的发,我总是忍不住关心自己的头发问题。


洗澡的时候我常常因为掉了一手头发而悲痛欲绝。

某天夜里甚至因为梦见有人扯我头发而发了狠一通拳打脚踢,结果险些踹到一旁的闷油瓶。


好在大张哥手下留情,不然别说头发,此刻我可能连都不保了。



由于最近不能出门,理发店等公共场所也都关了门,我们仨只能任由头发疯狂生长。

不过胖子本身头发短,长了些倒也不耽误什么。而我听了理发师的忽悠,为了显年轻留了一定的长度,此时只能后悔自己too young too simple。


闷油瓶头发虽然长得慢,但是显然也达到了一定的长度,最近我们两个在床上两情相悦纵情驰骋的时候,我时常因为他刘海太长遮住了他那双漂亮眼睛而感到遗憾。

他在做的时候偶尔也会被那几缕濡湿的碎发困扰,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来撩刘海。


虽然闷油瓶撩头发的动作很性感很诱人,但弄到关键时刻突然停下来真的会要我老命。


而我就更不用提,头发长得快成杀马特了。


再这样下去我可能也要效仿闷油瓶,早上起来洗脸的时候把头发扎成天线宝宝,或者借他的发箍带一下。不过一想我带着猫耳朵那个画面我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算了算了,还是把头发剪短一点靠谱些。


本着好兄弟之间要互利互助的原则,当再一次被头发过长的问题困扰之时,我与闷油瓶对视一眼,两个人就次日替对方理发一事顺理成章地达成了共识。


第二天清早我是被磨刀声吵醒的。闷油瓶近来喜欢赖床,起得这么早实属罕见。我蹑手蹑脚爬起来到厨房一看,发现他正磨刀霍霍,扯了根头发,似乎在试刀的锋利程度。


我吓了一跳,心说难道闷油瓶要拿菜刀给我理发,正巧胖子也起来了,往厨房这边走。


我连忙一把扯住胖子道,你快叫小哥清醒一点,我是要剪头,不是要砍头。


胖子听得莫名其妙,“什么玩意儿砍头剪头的,梦游呢你?”


大概是见我神情认真,胖子进去跟闷油瓶嘀咕了几句,然后走出来在我背上拍了一掌:“想什么呢,小哥要做饭。他对你头没兴趣。”顿了顿,又狐疑地看向我,“这是什么新的恶作剧吗?”


我摊了摊手,诚恳道:“不是,我是真的有被吓到。”


胖子闻言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然后同情地看了我一眼,回他房间睡回笼觉去了。


我望着闷油瓶磨刀的背影,觉得还是不要打扰为妙,于是也默默地回到被窝里等待命运的安排。


不一会儿,一只微凉的手探进我的被窝,我翻过身一把拉住手的主人。闷油瓶冷不防被我拉了个趔趄,直接跌进我怀里。

“小哥,咱俩一会儿一起洗个澡吧。”我拿下巴轻轻蹭他脸颊上的一小块柔软,商量道,“省着洗头了。”

闷油瓶大概被我蹭得有些不舒服,悄悄别开了脸,“嗯”了一声算是答应。


坦诚相见过,一起洗澡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而且闷油瓶似乎对性别的概念与常人不同,在他眼里,无论是俄罗斯美女跳钢管舞还是胖子跳钢管舞,都不能让他产生任何性趣。


不知道我跳钢管舞他会作何反应。


就在我胡思乱想之际,闷油瓶默默拧开了开关。我瞬间被劈头盖脸的凉水浇了个透。而他自己站在花洒侧面,滴水未沾,完好无损。


我抹了把脸,看着闷油瓶。


他抬了头,露出一点无辜的神情。


这小子最近调皮的很,大概是憋在家里实在无聊,以至于百岁老人都要返老还童了。


如果不是一会儿要剪头发,我肯定现在就在浴室里把他办了。



出了浴室,我和小哥采取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先剪头发。


我捏一下他的脸颊道:“一局定胜负,这回不许耍赖了啊。”


闷油瓶拍掉我的手,用眼神示意我速战速决。


不出意料,我输了。


闷油瓶拿着小梳子和剪刀过来,看他一脸严肃的架势总觉得不是要理发,而是要给我做开颅手术。


“小哥,沿原来的形儿剪就行,稍微剪短点。”


闷油瓶没说话,开始拿小梳子给我梳头,温柔的动作居然让我有些昏昏欲睡。我望着镜子里闷油瓶专注而柔和的眉眼,感慨岁月静好。


过了大概十来分钟,他拍了拍我,示意我剪好了。

不得不说闷油瓶的手艺还不错,虽然后脑勺我看不到,不过正面来看还是很显年轻的。


我捏了捏闷油瓶的肩膀,夸道:“可以啊,小哥,教教我呗。”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夸害羞了,闷油瓶竟然有些不自然地轻咳一声清了下嗓子,转移话题道:“该你了。”


我那时还未察觉出其中的端倪,跟他开玩笑道:“行了,你别紧张,这手艺传女不传男?”


闷油瓶摇摇头,径自在小板凳上做好,等着我对他的头发下手。


剪的太糟肯定不行,毕竟曾经道上闻名的哑爸爸还是有偶像包袱在的。不过话说回来,我相信以闷油瓶的颜值,无论什么发型,就算编俩麻花辫说不定都能hold住。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


我激动着激动着,手一抖,把他后脑勺一撮头发剪短了。强迫症使然,我试图挽救这撮格格不入的头发,于是把周围的头发也剪短了一些。

很不幸的,我的手又抖了一下。

如此往复,闷油瓶完美的后脑勺上形形成了一个十分规则的凹陷的圆。


这个圆坑是如此的完美,但它就是不应该出现在闷油瓶的后脑勺上。


早知有今日,我当初上大学就应该修个美容美发的双学位。


坦白从宽,我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个完美的圆,双手呈给受害人过目。


“哥,对不起,我这就去跪搓衣板。”

我忍着笑,态度诚恳地向闷油瓶认错。


闷油瓶盯着我沉吟了一会,说了一句震惊我全身细胞的话:

“没事。吴邪。其实你后面也一样。”


淦,我就说为什么感觉脑袋后面凉嗖嗖的。


事已至此,我也无发可脱,只能在悲痛中总结经验教训:


专业问题还应交给专业人士处理。



当天晚上,我打开淘宝,买了两只情侣帽,然后对着花呗账单默默地叹了口气。



[end]


弱弱求个小红心&小蓝手QAQ

欢迎留言评论♡


感谢@MADAO-捂腚狂奔 的点梗~


点击查看老吴朋友圈 

评论(29)

热度(5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