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根的根

谢谢你的喜欢
主产邪瓶✓ 盗笔相关都搞/欢迎戳我主页看合集!
喜欢的话欢迎留个小红心小蓝手小粮票鼓励一下

【邪瓶】理发 (猫耳发箍)



我决定带闷油瓶去理发。


起因很独特,说来还有些好笑。


某天早上我起床去放水,正好撞见闷油瓶洗脸。我当时还没彻底睡醒,半梦半醒之间看了他一眼,然后顿时就清醒了。


我看见闷油瓶头发上绑了个小皮筋,把刘海扎成一个小揪,像撮呆毛一样随着他动作晃来晃去。


靠,什么情况?


我愣在原地。


这也……太他妈可爱了吧!


闷油瓶感受到了我的视线,回过头来看我,脸上还挂着几滴水珠。

“怎么了?”他神色如常,头顶的小揪揪像小天线似的颤了一下。


我此时此刻的面部表情很明显已经出卖了我此情此景被萌化的内心。


闷油瓶很快就明白问题来自于他头顶的小天线,于是简短地解释道: “这样头发不会湿。”  然后就拿起毛巾擦了擦脸,不再理会我,慢悠悠地出去了。



其实关于闷油瓶的发型,我很早就描述过了。从我见他的第一面起,他的发型就几乎没变过(当然,张秃除外)。


闷油瓶刘海稍长,但并不厚重,没有什么刻意的打理,总是乖顺地垂下来半遮住眼睛。这让他看上去总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安安静静的,毫无威慑力。


他发质生得也很好,乌黑柔顺,我之前甚至脑补过闷油瓶从青铜门里出来长发及腰的画面。不过很显然,我再一次败给了张家人牛逼的基因以及独特的生理机制。


闷油瓶不光是血液特殊,毛发生长也有一定的极限,到了一定长度就会停止生长。所以我从未见他刮过胡子,甚至于在塔木陀那次我因为把他脸上沾的灰看成了胡茬而白白惊讶了一场。


发现张家人又一个奇葩之处后,我不由暗自庆幸,幸好他们的生殖系统与常人无异,否则等我和闷油瓶滚上床坦诚相见却发现普通人和张家人其实有生殖隔离该是怎样一种尴尬而不可描述的境地。



说回闷油瓶的头发。


经过我几天的蹲点观察,他扎小皮筋的手法还不甚熟练,说明他也是最近才解锁了这种神奇的操作。为了不让闷油瓶每天早上洗脸都顶着个小天线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无意识卖萌,我毅然决然地决定,领着闷油瓶去理发店把头发稍微剪短一点。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宜理发的下午,我拉上了闷油瓶去镇上的理发店。店里人不多,但只有一个Tony老师,所以得等前面一位大姐烫完头才能轮到我们。

我领着闷油瓶在发廊的休息凳上坐好,凳子十分狭窄,我们俩屁股挨着屁股挤在一起,有点像并排等着开家长会的小学生。


其实理发店这地方我虽说不像胖子来的那么勤(他是为了见老板娘),但每隔一阵还是会过来烫个头做个造型之类的,毕竟我雨村downtown小王子的良好形象还是要继续保持的。

不过闷油瓶就截然不同了,这地方显然不属于他会出入的场所,因此对他而言是绝对陌生的。


我去看闷油瓶,发现他睁着一双清亮的眼,正透过额前碎发的间隙谨慎地打量着四周。最后把视线停落在那位Tony老师身上。


看了一会,他忽然拉住我的手把我从店里扯了出去。


我不解,以为他等得不耐烦,就哄道:“乖啊,咱来都来了,现在走了不合适。眼看着前面那位大姐就快完事儿了……”

闷油瓶摇了摇头,在我耳边小声道:“回家。”

我一听这俩字就心软,也顾不上吐槽闷油瓶任性,满口答应道:“好好好,听你的都听你的。回家回家,咱改天再来…”

结果闷油瓶不依不饶,小声但是非常坚定地说了一句:“不来这儿。”


???

来劲了是吧?


丫居然还使上小性子了。


“怎么了,不喜欢这店里的环境?”我小心翼翼地询问张大族长的感受,毕竟作为闷油瓶的合法监护人,确保他吃饱穿暖身心健康万事如意终身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闷油瓶手插在兜里,漫不经心地用脚尖拨弄着地上的碎石子,淡淡道:“那个理发师。”


我一听恍然大悟,原来是在质疑Tony老师的水准啊。


仔细一想又觉得有趣,这样说来,闷油瓶其实是蛮在意自己的发型的。那么我从他的脏面“张秃”推测出他恐惧掉头发这件事,倒也不算遑论。*


想到这里,我一个没忍住,居然笑出了声来。闷油瓶有些疑惑地挑了下眉,不明所以地看向我。

“笑什么?”


他一问我就更想笑了,伸手揽住他肩膀道:“小哥你实话跟我说,你是不是也觉得自己特帅?……”


闷油瓶不说话,看着笑得捂着肚子弯着腰的我叹了口气。然后默默地摇了摇头,选择无视我的傻逼问题并且与我这个蛇精病保持五米以上的距离。


“行了行了,我不笑了不笑了……”我摆摆手喘了口气,走过去拉他手,“好了小哥,我不闹了,你别躲那么远,来,过来,我带你回家昂。”


闷油瓶看我终于消停了,像是松了口气,很自然地牵住我的手,嘴角扬起一抹若有若无的弧度。



“今晚想吃什么?”回家的路上,我问道。


他思索了一下:“小鸡炖蘑菇。”


“行,我让胖子把饭煮好。” 我斟酌了一下,又试探着问道:

“那…不剪头发了?”


“嗯。”



-



几天后。


闷油瓶拿着一个猫耳朵发箍,平日淡然的眼睛里此刻写满了大大的疑惑。


“小哥,这是我专门在网上给你买的洗脸神器。”我解释着,把猫耳朵拿过来给他戴上,“你看…来…哎…这么一戴…对……”


终于,闷油瓶被我连哄带骗地戴上了发箍。我还不忘感叹一句:

“你看,这样刘海就弄不湿了,多好!”然后趁机在他光洁的额头上无比响亮地亲了一口。


“……”


闷油瓶将信将疑地看我一眼,然后默默地走到洗手间里照镜子去了。


-


自此,猫耳朵取代了小天线,成了每日清晨的洗手间里一道必不可缺的风景。




[end]


弱弱求个小红心&小蓝手QAQ

欢迎留言评论~♡


*脏面/闷油瓶恐惧秃头 梗源自三叔新更的微信短篇《吴邪的私家笔记2》

一个后续理发(贰) 

评论(30)

热度(65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